Tuesday, January 1, 2013

2013

跟以往不一样
我不会说2012,我做了什么。
2013,我想完成些什么。
因为,好像,说了也没做到。
啊!烂!

2013,算是一个很新很新的年份。
(废话,它有旧过?)
我是说,对我来说。
很新,非常新。

对于一个从出生,读书,大学,
都没有离开过出生地方的小孩(好,成年人)来说,
是非常的新。

没错,我离开了。
离开了,我的最爱-槟城。
来到了原以为不陌生,实际上非常陌生的新加坡。

我不懂会怎么度过这很新的一年。
只知道,我以前好像不怎么会珍惜。
因为,离开后才发现自己开始想念了。

一直以为自己害怕失去。
现在发现,我更害怕拥有了。
拥有了,开心了,再失去。
那感觉,生不如死。

他们说‘拥有前,你也不曾拥有不是吗?把现在当之前就好啦’
谁不懂呢,可是做到的有几个?
如果可以,那同一个人交过10个女/男朋友。
他/她每次都可以说‘这是我的初恋。’
这合逻辑吗?

到了2013,得到的比较多,还是失去的比较多。
过去的,忘了就算了,为什么要刻意想起?
我没有察觉时间过得那么快。
大学第三年时,我记得我说‘感觉像orientation才刚过。’
现在我还是觉得‘orientation才刚过。’
这不是好的现象,我的思维还停在大学。
年龄,老了。
思想还停在大学时期。
毕业接近两年,有成就吗?没有。
有进步吗?没有。

是时候,反省了吧。
美好的回忆可以时时回味。
不可以把自己的程度停留在那边。

所以2013,是时候长大了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