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1, 2013

谁不爱旅行?

我曾经认为每个人都可以很潇洒的去流浪。
所谓的可以,是指能力上许可。

像很多爱旅行的人所说的
‘为什么会没有钱?少买几个LV, Prada不就有钱了吗?’
我也这么认为,没有钱是为‘比较喜欢xx多于旅行’的借口。
(ps: xx = 任何需要花钱的东西)
‘为什么没有时间?’

后来,后来。
我发现事实并没有那么的简单。

没错,如果你买的起LV,Prada却说没钱旅行,那是你的问题。
只是,这世界上,买不起一个普通包包的人多得很。
每天需要为了三餐烦恼的人也不少。
连三餐都不保,哪来的时间想旅行?

至于没有时间,
就看个人了。
有些人认为,工作重要。
有些人认为睡觉重要。
有些人认为打机重要。
就那么简单。

就那么简单???
好像也没有。
工作赚钱,为了什么?
有些人为了家庭。
旅行重要,还是家庭重要?
养不活孩子。哪来的时间想旅行?
有些人为了名誉,地位。
这。。。我不懂为什么。


我曾经以为很随便就可以做一个背包旅客。
只是,没工作,就连背包都买不起。

我想说的只是,我依然很爱旅行。
只是好像,旅行变得没那么简单了。


2 comments: